记录 关于一只猫

我家猫是自己走到我家的,那是临近冬天的晚上,它跟着我妈进了屋,叫声胆怯而又急促。

我以为它是怕冷,我妈说是因为饿了。后来找了个香肠喂它,这么一来二去就熟悉了。

它总是能认出我妈的脚步声,从楼梯的杂物间钻出来,喵喵叫着。有很长一段日子它依然在流浪,靠卖萌和装可怜博取同情。

老实说它并不是很怕人,甚至有点厚脸皮,在无数次被赶出家门之后,一早打开房门还是能看到它准时蹲守在门口,目光依然的纯良和无助。

直到有一天它偷偷生了一只奶猫,并不许任何人靠近。奶猫毛茸茸的,刚睁开眼睛,走路一扭一扭的,还不稳。

不久猫妈失踪了两天,奶猫被我堂而皇之领回了家,然而喂奶也是非常艰难的事,我们都很担心奶猫能否养活。

晚上小奶猫钻到电视柜底下安静的一声不吭,没人找得到它。奇迹的是猫妈突然回来了,它在柜子旁边转了一圈,然后把小奶猫叼了出来。

从此它们就正式登堂入室,成为我家的一份子。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林淼淼 | Powered by LOFTER